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吴义强院士一行赴宁乡、岳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时间: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汇聚企事业单位、校友等资源形成就业工作合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带队赴宁乡、岳阳市走访调研相关单位和企业,与岳阳校友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拓展优质就业岗位。

在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吴义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对长沙中心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改制后的作风面貌表示高度肯定。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入探讨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吴义强代表学校为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并围绕“新时代林业转型与创新发展”进行专题讲座,就“正确认识林业、新时代林业发展转型、新时代国家林业发展格局和国家林业创新发展战略”等问题与全体职工进行了交流。

在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双方就森林经营、林副产品加工、碳汇平台建设等畅所欲言并签订校企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吴义强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学校积极参与岳麓山实验室林大林科院片区建设,为打造种业创新高地贡献中南林力量。岳阳林纸历史悠久、企业辉煌,校企双方在人才供需上匹配度高,学校将充分自身优势,适应市场需求、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促进林业可持续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在岳阳校友会“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上,岳阳市副市长张世愚介绍了该市拓岗就业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并期待与学校在专业人才引进、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发展,与会岳阳校友也逐一汇报了所在单位在毕业生招聘和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思考。吴义强感谢岳阳校友会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筹备和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母校的热爱。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凝聚校友合力、拓展就业资源,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岳阳就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长沙自然资源调查中心主任徐宏根,岳阳林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蒙,岳阳校友会会长、湖南锦滕环保新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民和岳阳市科协、岳阳市人社局、岳阳市林业局、岳阳市林科所、湖南茂源林业有限公司、岳阳建工集团、工商银行岳阳自贸区支行等单位、企业的校友代表分别参加座谈会。

林学院院长李建安、党委书记颜春玉等班子成员和校友办、院士工作办等部门同志陪同走访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