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国家林草局杜纪山一级巡视员为林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时间:    浏览次数:0

    2020年9月27日下午,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改革发展司杜纪山一级巡视员(博士、研究员)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林学院师生讲授了《如何提高学习与研究能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林学院院长李建安教授主持,林学院领导、教师及研究生二百余人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杜纪山一级巡视员结合自身近四十年来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经历,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对如何学习及科学研究介绍了很多自身的业务案例,就当前我国林业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

                      

    杜纪山一级巡视员强调,关于学习与研究是一个长期锻炼、持续积累和不断提升的过程,要善于发现、善于联想、善于创新等方面处处留心,在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学问等方面下足功夫。

    学术讲座共进行了两个小时,会场气氛轻松、活泼,时时出现掌声和笑声,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深受启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