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林学院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

时间:    浏览次数:0

9月22日晚18:00,林学院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见面会的有林学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李建安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颜春玉副院长吴立潮教授经济林专业谭晓风教授农艺种业领域曹受金教授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忠诚副教授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樊老师田英翠老师234名硕士研究生及22名博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颜春玉书记主持。

               

首先李建安院长介绍了我院发展人才培养情况林学院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以林学学科主体经济林为特色多层次办学的研究型学院,李院长指出,没有一流的研究生就没有一流的学科也就没有一流的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最后他对2020研究生新生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热爱专业、发奋学习、有使命和担当。要牢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勤学苦练过硬本领。

               

谭晓风教授回顾我院发展历程,林学院1978年招收第一届研究生到2020招生规模6扩大256队伍不断壮大,学科不断发展他表示,研究生阶段与本科生阶段不同,研究生要学会结合智力、能力、毅力,不仅学好课程,还要搞好科研,通过学习、工作提升自我能力,耐得住寂寞,脚踏实地。

吴立潮教授就如何写好论文提升科研能力提出了自己看法,他表示研究生要提前进入状态,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多与导师沟通,确定研究方向,反复阅读文献,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才能发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文章。

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李樊老师和田英翠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日常管理和学位申请等的相关事项。

                

最后颜春玉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拥有团队精神,拥有家国情怀,在百年变局之际,同学们更要克服重重困难,持之以恒,发挥团队精神,心怀祖国,为国家贡献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