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朱道弘校长赴茶陵参加林学院与株洲方绿园林公司产学研合作暨揭牌仪式

时间:    浏览次数:0

4月10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朱道弘教授、林学院院长王瑞辉教授、院党委书记颜春玉同志、林学院朱宁华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张斌、韩志强等一行前往茶陵县与株洲市方绿生态园林绿化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正式拉开林学院与方绿园林公司在高山杜鹃迁地保护技术和铁心杉新品种选育研究等方面合作的序幕。

茶陵县副县长杨定桃、陈银河,株洲市林业局总工苏勇,茶陵县林业局肖建文局长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段秋文等管理部门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会上杨县长对两家单位的结缘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通过这次对接达成了一个重点高校和一个企业的产学研全方面合作,真正践行了科研引领服务发展。

 

随后朱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林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此次产学研合作的内容,阐述了中南林办学过程中与株洲市的渊源,他表示这次产学研合作既是时势造就也是历史渊源,这也是真正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他希望林学院能够牢牢把握这次合作机会,将科技研发运用与实践,在实践中助推科技研发。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前往方绿园林公司位于茶陵县枣市镇的高山杜鹃繁育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并举行了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