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林学院森林保护团队一项研究成果获国际林联主席迈克·温菲尔德的高度赞扬

时间:    浏览次数:0

 

 

        近日,森林保护团队一项研究成果 “海南省油茶及其他寄主植物果生刺盘孢菌群体遗传结构分析受到国际林联主席 迈克•温菲尔德的高度赞扬。成果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发表在2016年度《林业科学》第10期上,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该成果从分子水平揭示了油茶及其寄主植物的果生刺盘孢菌株之间存在丰富的基因交流和遗传重组现象,研究结果为联合林业、农业整体考虑油茶及其它寄主植物制定炭疽病生态控制策略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该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1570641)的资助。我校“树人学者”青年英才特聘教授李河论文第一作者周国英教授为本文通讯作者,硕士研究生李杨、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 Jianping Xu教授参与了部分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