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首页大图-旧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旧

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    浏览次数:0

 

11月23日至24日,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承办。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孟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经济林与林下经济处调研员高均凯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理事长谭晓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李芳东、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处长王军辉中国林业出版社编审刘家玲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25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建安主持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泡桐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李芳东代表承办单位对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理事长谭晓风在开幕式致词中从认真完成中国林学会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开展学术交流积极推动经济林学科专业发展、积极参与国家的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对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号召全体会员在今后一年要面向精准扶贫主战场,为全国的精准扶贫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并实现经济林产业发展由精准扶贫向乡村振兴的伟大转变。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经济林与林下经济处高均凯调研员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经济林产业发展良好形势,并希望经济林科技工作者深刻牢记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殷切嘱托。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代表中国林学会在致词中指出,经济林分会是中国林学会非常活跃的分支机构。分会充分发挥智囊团和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参与了经济林产业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决策咨询工作,在推动我国经济林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共组织45场学术报告,代表们结合经济林的科研进展和生产实际,紧密围绕大会主题“经济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了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徐云碧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王军辉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做了“分子植物育种:挑战与机遇”、“ 柑橘细胞工程育种技术创新与新品种培育”、“云杉属种质资源评价创新与繁殖体系构建”的大会特邀报告。曹有龙、苏淑钗等27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24名研究生作了“研究生论坛”专题报告。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132篇,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74篇。

本次年会主题鲜明,学术交流内容广泛深入,针对性较强。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的质量,促进成果转化和经济林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背景资料: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挂靠我校,林学院谭晓风教授担任理事长,李建安教授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经济林分会坚持每年在全国各地轮流组织召开全国学术年会,这已经成为分会乃至林学会系统的一个学术品牌,深受全国广大经济林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和热爱,成为广大经济林科技工作者的“年度盛宴”,对繁荣经济林学科的学术交流,推动我国经济林事业向前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林学院 符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