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我院曹丹老师荣获“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三等奖

时间:    浏览次数:0

“……他一生践行的“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作风和 “身教重于言教、德育为先、人师与经师并重”等教育理念,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传统美德与处于时代高峰的革命党人的共产主义道德的凝结,是师魂之所在!……我们林业教育工作者需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初心,践行好我们的历史使命!……人是行走的树,树是站立的人。树从不辜负春风普度,从不浪费夏日阳光,从不参与秋收的喧闹,从不妥协冰雪的侵蚀。而老师,从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曹丹老师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演讲比赛上,曹丹老师以“求实求新 树木树人 不负期望”为题,深情阐述了自己作为一位教师对师德师风的理解和感悟,她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荣获了演讲比赛三等奖。

 

 

 

此次学校举办的“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