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林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时间:    浏览次数:0

 

611日,我院林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林学院举行。国家林草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贺东北副院长、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王广兴教授、湖南省林业局唐明武调研员、湖南省林业科学院周小玲副院长和吴际友研究员、湖南油谷高科技有限公司管天球董事长和湖南大三湘茶油资源有限公司周新平董事长等7名行业专家应邀参加讨论。论证会由院长王瑞辉教授主持,学校原党委书记曾思齐教授、袁德义副院长、徐刚标副院长、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经济林、森林经理、森林保护及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管理等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王瑞辉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办学定位,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恳请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对我院林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把脉会诊、建言献策,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解决当前人才培养不能完全满足用人单位需求的现实问题。

专家组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孙华副教授对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围绕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课程平台、专业方向设置、实践教学、专业核心课程的学分设置、学期安排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就教学内容改革、实践教能力提升、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王瑞辉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大力支持和诚恳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整理吸纳专家意见,在国家新农科建设、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背景下,以林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指导,立足学院实际,结合林业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专业认证做好充分的准备,真正构建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