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林学院前往芋头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扶贫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林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一行8人于123日至4日前往学校驻村扶贫点通道县双江镇芋头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4日上午11时许,林学院一行抵达芋头村。在学校扶贫工作队员及村支部书记带领下分别走访了4户帮扶困难户,详细了解了帮扶户的家庭收入、劳力、子女读书务业、山田土地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种养殖产业发展想法,并送上慰问金,表达学院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鼓励和支持。

回到村部,大家参加了由驻村扶贫队长龙国祥主持召开的芋头村产业发展专家咨询会。会上,王瑞辉院长表示将根据芋头村的自然条件、帮扶困难户发展产业的想法和实际情况,组织学院专家尽快做出产业帮扶规划;二是充分发挥林学院的优势,在发展油茶、枣树、核桃等经济林方面提供良种苗木并负责栽培技术培训。

王森教授认为,把黑老虎产业要做好。加强科技提升,突破无性繁殖技术瓶颈,运用扦插或者是组培技术,选育黑老虎品种。二是建立形成一套黑老虎栽培技术标准。三是充分挖掘黑老虎后期产品在药用、美容、保健、饲料等方面开发利用潜力。同时他还建议侗寨旅游开发可与经济林发展一同打造,提升村寨观光旅游品质。

吴立潮教授对当地的土壤土质进行了分析,并对黑老虎栽培过程中水肥、施药等无害生产管理提出了建议。

青山含黛,绿水轻流。林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精准扶贫精神,为芋头村脱贫致富绿水青山提供更多的帮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