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长沙市林学会第十届会员代报表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    浏览次数:0

 

(文/林学院  符泽华75日,长沙市林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会我校召开,来自学会系统会员单位推荐的85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沙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运金主持。长沙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巨浪,长沙市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杨迪君,长沙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恭映璧,省林学会副秘书长刘玮,我校副校长朱道弘等出席会议。

长沙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运金主持会议

长沙市林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恭映璧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来学会的工作情况。他从开展学术交流,提升专业水平推广科普知识,提高技术水平科研生产结合,助推林业发展推进科技服务,实施精准扶贫开展科技咨询,服务长沙建设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广大会员六个方面作了全面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对第十届理事会提出了希望。

会议表决通过了《长沙市林学会章程》、《长沙市林学会会员会费标准》、《长沙市林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选举规程》、《关于授权理事会增选、罢免部分理事的决定》。

大会选举了长沙市林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并由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经全体理事投票选举,我校林学院成为长沙市林学会理事长单位,林学院党委书记王瑞辉担任理事长。经秘书长提名,我校林学院副院长徐刚标担任副秘书长,符泽华担任执行秘书长。

林学院党委书记王瑞辉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致辞

王瑞辉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时表示学会将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林业科技的普及和成果的推广,着力提高林业从业人员的科学素质团结和动员省会的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长沙市林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强产学研合作,开展学术交流,充分发挥科技智库作用,为省会的生态文明建设、美丽长沙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增强学会的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把学会建成省会林业科技工作者的幸福家园。   

朱道弘副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学校将全力支持林学院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长沙市林学会挂靠我校林学院,为我校林学及相关学科与长沙林业的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希望林学院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为长沙市的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长沙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巨浪,长沙市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杨迪君,省林学会副秘书长刘玮等领导分别对林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等提出希望。

大会还邀请了我校林学院文仕知教授作生态文明建设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