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谭晓风教授指导的第100名研究生论文答辩会如期举行

时间:    浏览次数:0

 

5月25日,我院谭晓风教授指导的博士生江南论文答辩会在经济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江南博士是谭晓风教授指导毕业的第100名研究生,第30名博士毕业生,博士学位论文题目是:“油茶基因芯片表达谱芯片构建及在油茶研究中的应用”,5位专家通讯盲审结果是5A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教授担任,其他8位答辩委员会委员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桉树研究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经济林研究中心、河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担任。学校副校长吴义强教授受廖小平校长委托代表学校到场祝贺。

    

 

吴义强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谭晓风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教学科研工作认真负责,不但传承发扬了胡芳名、何方等老一辈经济林专家的优良传统和栽培育种研究领域,还创造性地开辟了经济林生物技术研究领域,将经济林研究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奠定了我校经济林学科在国内的领先地位。在2017年学校教师表彰大会上谭晓风教授还荣获唯一树人学者卓越教授荣誉称号这代表学校对谭晓风教授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度认可。

 背景资料:

谭晓风,我国恢复高考第一批经济林专业本科生,第一批经济林学科硕士学位毕业生第一位经济林学科博士毕业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一直从事经济林学科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经济林学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经济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家生物医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理事长、《中国林业百科全书-经济林卷》主编、《经济林研究》中文核心期刊主编。

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近20项,三次获得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1993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谭教授从教33年来,培养了包括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太行山上新愚公”的李保国教授等一批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绝大多数已经成为国内经济林学科的中坚力量。(文/林学院  付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