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林学院召开2018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工作大会分组讨论会

时间:    浏览次数:0

116日上午,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工作大会统一安排,林学院代表团在生科楼B332进行分组讨论校党委书记赵运林出席会议,会议由林学院党委书记王瑞辉主持。

林学院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谭晓风、王瑞辉、谭花蓉、袁德义、童显德、李河等代表分别结合实际,对教学工作大会的报告发表了意见,畅谈了认识体会。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赵运林表示,林学院代表团准备充分,逻辑思维好,理论上、操作上都达到了教学工作大会的目的,关键在于如何落实。

赵运林指出,现在存在的问题是,社会发展使得大学精英教育转变成大众教育,学生不爱学习成为了通病,教师教风也与老一辈相去甚远。

赵运林强调,学院应该根据教学工作大会的内容与目标,积极主动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主动对接,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大专业、学科一体化建设力度,彰显专业特色,提高学科竞争力,使得人才培养与科研产出相互结合,相互促进,打通科研与教学,专业与学科的双向通道,实施科教融合,解决老师们的实际问题。

赵运林指出,学院应该将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作为立足之本,把握新时期,新任务,新常态的变化,在后续任务中国家大政策保持一致,转变工作思路,从个人角度寻找问题,积极发现自身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