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行“林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    浏览次数:0

2018年1月9日上午, “林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校生命科学楼B座332林学院报告厅举行,研讨会主题为林学一级学科过去、现在未来”。朱道宏副校长主持会议。参会人员有学校领导:赵运林书记、廖小平校长、朱道宏副校长、吴义强副校长、刘元副校长,部门领导有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项文化、科技处处长汤小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雄、财务处副处长杨国君、人事处副处长昌明,林学院党务书记兼执行院长王瑞辉、副院长袁德义、吴立潮、李建安、徐刚标以及林学学科骨干教师。

林学一级学科带头人袁德义教授首先通报了我校林学一级学科的排名情况,指出林学学科目前的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随后,学科骨干教师就林学学科定位与目标、林学学科下滑的症因、建设对策与措施及学校需要重点给予的支持等四个分议题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各部门领导从各部门的角度对林学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与建议。吴义强副校长重点谈到了应该将“顶层设计”的思路运用到林学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中。刘云副校长从学科人才引进方面发表了意见。赵运林书记重点提出了林学学科“下一步怎么做”的问题,并就问题提出了点建议:协调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关系、加强专业和学科一体化建设、学校层面的支持及人才储存。最后,廖小平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廖校长对林学的现状给与了客观的评价,肯定了林学学科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地位与作用,同时也指出林学学科目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人才培养和引进问题、领导班子建设问题、文化建设问题及投入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