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农业硕士“园艺”、“植物保护”领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时间:    浏览次数:0

(文/胡化涛)12月22日,我校农业硕士“园艺”、“植物保护”领域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在林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朱道弘教授,由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的代表组成的专家审核评估小组以及研究生院、林学院部分领导出席了此次评估会,会议由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彭新湘教授主持。

朱道弘在致辞中表示对专家审核评估小组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刚完成本科教学的审核评估,在这一过程中加强了对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重视,在审核评估过程中对学校的定位、目标进行了认真、深入、系统的分析讨论,确定了本科的教育培养方案,并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朱道弘表示,学校在对研究生教育的师资配备、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也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他希望研究生院和林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园艺”、“植物保护”领域的负责人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对这两个领域的教育教学进行全面的“体检”,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林学院党委书记王瑞辉教授从“园艺”、“植物保护”领域研究生办学的师资队伍、教学平台、科研项目、学科特色、教育成果、办学目标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他希望专家组对此提出宝贵的意见,还希望专家们今后更加支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发展。

专家组成员对关心的科研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便进行了提问,并提出了建议。还与专业相关负责人进行的深入讨论,并祝愿“园艺”、“植物保护”领域硕士点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