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集体考察经济林重点实验室

时间:    浏览次数:0

  (/张琳、张阳春) 124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在组长宋维明教授的带领下,对林学院经济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考察。校长廖小平、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瑞辉全程陪同。 

           

  进入实验区后,专家们对学生正在开展的激光共聚焦和电镜观察实验的饶有兴趣,和相关学生讨论油体不同品种叶片质体差异等方面的学术问题。 

  张琳教授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社会科技服务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讲解。他介绍了实验室科研团队选育的“华硕”等油茶良种在经济林产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科研团队取得的科研成就,以及在精准扶贫等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学科展厅内,张琳教授介绍了经济林的学科历史、《经济林栽培学》等系列本科教材的编写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等。 

  经济林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团队主要围绕油茶、油桐、锥栗、枣等南方重要木本粮油树种开展科学研究,并本科生开设了经济林栽培学、经济林研究法、林业生物技术等多门课程。实验室团队秉承“以科研促教学”的教学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图/李家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