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学术动态-旧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旧

瑞典农业大学Pual Kardol博士到我院试验基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    浏览次数:0

 

  2019年54日,瑞典农业大学保罗·卡多(Pual Kardol)博士受邀来到我校试验基地-湘西自治州青坪国有林场森林生态研究试验站进行访问并作了题为“The importance of mosses and dwarf shrubs for the functioning of boreal ecosystems 的学术报告,引起深刻反响。 

                     

   本次学术报告由我校林学院朱宁华主持,湘西自治州林业局总工程师彭险峰,青坪国有林场场长黄瑞春,我校林学院老师李芊、莫登奎、李红庆,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博士李博文及相关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保罗·卡多就土壤间不同影响因子之间的级联,岛屿土壤影响因子去除实验、微宇宙控制实验等几部分开展报告。通过改变某一元素的量来影响整个生态系统,以小见大,清晰明了,激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保罗·卡多是瑞典农业大学(Swedish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 Umea)森林生态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人类干扰与自然活动对陆地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影响,尤其关注植物和土壤微生物群落反馈对生态系统功能的作用。其在Science, Nature Ecology & Evaluation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引起了一定的反响。 

 

 

   湘西自治州青坪国有林场是具有多种林分的综合林场。近年来,由于该地区石漠化治理成效显著,引起了业内关注。本次访问,普罗·卡多协同我院林学院老师参观调查了南酸枣、银木等林分,就青坪林场的石漠化治理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完善该地区的石漠化治理体系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撰稿 |李芊.陈涵玥 

                                                                                                                                                                              摄影 | 龙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