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024年开放基金项目指南

时间:    浏览次数:0

        本国际联合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干旱经济林种质资源收集干旱经济林嫁接砧穗互作机理干旱经济林产品高效利用根据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管理条例和指南规定,中心开放基金将资助意义重大、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属于学科发展前沿或优先发展领域,与本中心研究方向有关的应用基础理论或应用性课题研究。本年度资助项目总数10项,其中本科生2项,研究生8项

 凡具有在校本科生和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或相应水平的研究人员均可申请本中心开放基金。申请者须按后附的申请书格式认真填写,纸质版打印一式二份,单位盖章后于 2024  4  1 日以前(连同电子版)寄到本中心(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何老师,邮编:410004+86-19848021759; Email: heyucsuft@163.com)。中心进行格式审查后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其中大学生创新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年( 2024 4  1 日至  2024  12  31 日),经费资助额度4000元;研究生创新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2024 4  1 日至  2025  12  31 日),经费资助额度20000元。

项目的研究工作一般采取与本中心合作研究的方式在本中心进行,鼓励与中心相关教授及老师进行合作研究。根据湖南省“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专项经费使用的有关规定,开放基金经费只能用于与批准项目研究相关的支出,且只能在我校财务处报销。项目承担者在本中心的工作期限以批准的期限为准。中心为承担者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并在生活上尽可能提供方便。

1. 项目承担者须承诺以下事项

大学生项目承担者须承诺至少发表1篇以上(含)与本资助项目内容紧密相关的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SCI、EI检索的外文论文(检索类别为JA);研究生项目至少发表1篇以上(含)与本资助项目内容紧密相关的中文一级期刊论文或SCI、EI检索的外文论文(检索类别为JA)

所发表论文中需有下述中文或英文的标注,但不要求作者第一单位为湖南省“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且不要求是唯一单位和唯一标注:

中文:“湖南省“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编号:……)资助”;

英文:“The projectNo:…supported by The Belt and Road International Union Research Center for Tropical Arid Non-wood Forest in Hunan Province

2. 项目年度进展报告提交时间

项目承担者每年12月10日前提交项目年度进展报告。

3.项目档案与延期管理 

所有获资助的项目在研究期限结束时均需提交项目结题报告和已发表的与项目相关的成果复印件,此后发表的相关成果复印件也应陆续寄本中心存档。确需延期完成的项目应提前二个月书面申述理由并获本中心主任同意,延期期限最长为1年。


附件1:本科生创新项目申请书(格式).doc

附件2:研究生创新项目申请书(格式).doc

附件3:报账规定.doc

 

 

 

 

湖南省“一带一路”热带干旱经济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