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林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行“我是林业人”报告会

时间:    浏览次数:0

 

2023年6月16日,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邀请了优秀校友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解红树林的讲解人、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张苇校友,来校分享个人感悟与成功经验。

分享会在林学院报告厅001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友办主任张仕吉、林学院党委书记李强、院长李建安、院党委副书记胡红卫、林学院副院长向左甫、林学院副院长李河、林学院副院长袁军、陈亮明教授、李家湘教授、谷战英教授和各学生支部书记及年级林院学子共计200余人聆听了分享会


张苇校友以“我是一名林业人”为主题,分享了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解红树林的难忘经历其中她倍感荣幸的讲述了这么一个细节,当总书记得知她是毕业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专业后,悉心勉励她说“学以致用,非常好!”。

在分享会上,张苇还讲述了自己从毕业到现在-21年扎根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保护到恢复红树林生态系统的艰辛之路同时也指出,在党中央的指导下,我国从系统工程和全局角度寻求新的生态环境治理之道,更加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这十年,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显著提升,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生机勃发,对于我们林业人而言,这其中孕育了大量干事创业的机会,鼓励我们广大林院学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毕业后要扎根基层,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的最后,林学院院长李建安对张苇校友的分享做出了深刻总结并表示感谢。指出时代在变,环境在变,对人才的要求也在变。作为林业院校学子,要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了解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同时也呼吁林学院学子兴林报国,发扬林院学子优秀的品行与能力,将“中南林林学院”的“林”字招牌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