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首页大图-旧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旧

我校“农业资源利用”、“林业”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合格评估

时间:    浏览次数:0

     927日,我校“农业资源利用”、“林业”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林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学科评估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强教授主持了此次评审工作,国内“农业资源利用”与“林业”学科领域7位专家参加了本次评审。副校长朱道弘,学校党政办、研究生院、林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农业资源利用以及林业学科教师、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主持。

   上午,与会的专家分别听取了“农业资源利用”、“林业”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相关负责人的总体汇报,质询了学位点的相关情况,同时参观了林学院经济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陈列馆。下午,通过教师座谈会与学生座谈会,与会的专家对学位点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人才培养水平进行了详实的了解,最后,专家们一致认为“农业资源利用”、“林业”两个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了国务院学位办和教指委的要求,同意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们还对学位授权点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

  

   朱道弘副校长代表学校向莅临的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他简要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历史,并希望与会的专家对“农业资源利用”、“林业”农业硕士学科教育进行全方面的把脉与实事求是的评估,也希望这两个学科通过这次评估后,能够找准定位,在比较和竞争中获得更大的活力、动力和压力,在改革和发展中不断汲取经验和教训,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为培养更多、更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