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首页大图-旧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旧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正光博士到访我院

时间:    浏览次数:0

  1214日上午在林学院学术报告厅,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正光博士以稻瘟病菌内吞蛋白End3调控致病力分子机制研究为题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张正光博士以稻瘟病菌侵染循环及成灾机制为切入点,带领学术团队对稻瘟病菌的重要胞吞蛋白—MoEnd3进行了不懈攻关,发现它可调控Pth11MoSho1的胞吞控制附着胞的形成,同时作用于Pmk1途径上游,调控附着胞的形成、致病力、效应分子的分泌及细胞自噬等机理,在该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下午,张正光博士参观访问了森林有害生物防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与学科师生座谈,指导开展学术研究和科研工作。 

  

学术讲座

  

 

 参观访问实验室

 

与学科师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