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首页大图-旧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旧

我校成功承办第六届中国森林保护学术大会

时间:    浏览次数:0

  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我校主要承办的第六届中国森林保护学术大会于11912日在长沙顺利召开。大会以新形势下森林保护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对森林有害生物防控基础研究、防控标准体系建设、森林保护市场化及社会服务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达成了森林保护“长沙共识”。 

  我校校长廖小平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在致辞中,他简要回顾了我校森林保护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科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他表示,我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森林保护学学科建设,进一步彰显特色和优势,努力为实现新形势下森林保护学学科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学新、王源超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寄生蜂调控寄主的分子机制》、《破解病原菌机制改良作物持久抗病性》的大会特邀报告。王剑波、宋玉双、骆有庆、吴小芹、周国英等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大会设置了基础研究和防治技术两个分会场,共进行交流报告49场。此外,大会还为青年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举办了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并评选出6名一等奖,11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共33个优秀学术报告。 

  大会总结形成并讨论通过的 “长沙共识”认为,森林保护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要强化对人工用材林和经济林有害生物的防控研究,积极探索宏观预警及防控新思路,强化“整合科学”的思维方式,加强学科交叉,大力应用信息技术,着力助推培养青年科学家成长。充分认识技术标准重要性,号召积极延伸研究目标,强化技术链条化、成果固化和产品、技术模式产出,并推进森林保护学术大会的国际交流。 

  闭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朱道弘将会旗移交到了河北农业大学王志刚教授手中。第七届中国森林保护学术大会将于2018年在河北农业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