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科建设
学生发展-旧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生发展-旧
2018年湖南省“新时代林业建设与乡村振兴”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量:0

712日上午,2018年湖南省新时代林业建设与乡村振兴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吴义强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唐宏伟,我校林学院、研究生工作部领导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

廖小平首先致辞,向莅临典礼的领导和参加暑期学校的全体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他谈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作为中南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林业大学,始终肩负着培养一懂两爱、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人才的重任,举办以“新时代林业建设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学校就是响应时代号召、践行使命的契机。暑期学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搭建了一个高水平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珍惜机会,广泛交流,学有所成。

葛建中代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学位办向本次暑期学校的开班表示了祝贺。他说,暑期学校的举办,不但能使参加学习的学员们开阔学术视野、丰富前沿理论知识,更能提升大家的思想境界,收获珍贵的友谊。他寄语学员们要立大志、树情怀,成为爱三农、讲奉献、肯吃苦、强能力的新时代农林科技人才。

林学院院长王瑞辉简要介绍了学院院情和本次暑期学校的教学计划。来自西南林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延相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全体学员在崇德楼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本次暑期学校共录取正式学员90名,旁听生20名,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学员层次涵盖了青年教师、博士、硕士及少数优秀本科生,计划开展二十余场学术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前来讲学。(文/王佩兰 /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