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院长黄鹏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    浏览次数:0

 

应林学院的邀请,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院长,黄鹏林教授于10月22日-24日为林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文心兰抗病毒及采后保鲜期延长之基因工程研究”和“创新的第一里路”的两场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林学院园艺系主任唐丽教授主持。

 

                 

 

 黄教授的报告不仅专业性强,研究结果新,还语言幽默,平易近人。他主要介绍了文心兰采后保鲜及抗病毒分子育种研究取得的进展,还引导大学生如何开发思路,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等工作。

 报告会后,黄教授与参会的师生们主要就抗病毒分子育种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以及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撰写等进行了深刻积极地交流,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同林学院园艺系部分教师参观校园,合影留念。

黄鹏林教授简介

黄鹏林教授现任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院长,教授,德国科隆大学生物化学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德国普朗克研究院等做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内容有:水果成熟与花卉衰老相关基因的分子研究;兰花生物技术;植物源口服疫苗,植物次生代谢基因工程等。并多次获得台湾园艺终身贡献奖、台湾大学杰出期刊论文学术研究成果奖及台湾大学免评估教授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