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时间:    浏览次数:0

  2017522日上午,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客座教授授聘仪式在林学院报告厅举行,林学院执行院长王瑞辉、教务处副处长罗忠以及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由林学院副院长吴立潮主持。


 

  王瑞辉对李锦育教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李锦育向我院赠送了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校旗、水土保持系徽标以及《集水区经营》等专业书籍。双方还就水土保持的科学研究、教学、学科建设、两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仪式开始前,李锦育作了以“台湾地区水土保持研究”为专题的学术讲座。他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台湾地区在流域管理、水文分析、防砂生态工程等水土保持领域的研究进展。 


李锦育教授赠送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校旗

  【李锦育教授简介】李锦育(PaulChin-yu Lee)现任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教授;台湾大学森林学研究所博士毕业,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SU)自然资源学院博士后;主攻集水土经营(流域管理)、水文分析、防砂生态工程;出版著作8部、译作2部,发表研究报告420余篇。先后受聘为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讲座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客座教授、长江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客座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