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王森教授一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时间:    浏览次数:0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近日在北京举行。我院王森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一种亚热带地区枣树坐果剂”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是入选的2项林业发明专利之一。  

  该发明是一项可促进亚热带地区枣树坐果的林业技术,自生产使用以来,将亚热带枣树花期多雨地区枣树的坐果率从0.4%提高到1.02%,在湖南近3年的推广生产实践证明,每亩可提高枣鲜果产量115.87公斤,每亩节约生产成本1559.36元,目前已累计推广4.5万亩,产生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超过3亿元,创就业岗位超过9000个,对促进我国亚热带地区鲜食枣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自1989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和中国专利优秀奖507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5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