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会

校长廖小平应邀为林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0

1218日下午,林学院党委邀请校长廖小平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一流学科建设中体现真担当、展示真作为”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林学院党委书记颜春玉主持。 

     廖小平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与师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9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对我国未来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战略性的、前瞻性的谋划,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概念和新举措。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教育进行了深入阐述和部署,标志着党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实施“双一流”建设正是党中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雄伟战略目标所作出的重要决策。 

    他指出,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一是要振兴林业学科的雄风;二是要进一步厘清学科建设的纲和目;三是要扎根中国大地特别是湖湘大地,在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贡献率上作表率;四是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科研团队;五是要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六是要积极构建彰显学科特色的文化和精神;七是要进一步拓宽国际化视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他对近年来林学院在学科团队建设、学科体制机制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所做出的探索和努力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学院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杜家毫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在自身特色优势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将学科建设近期和远期目标相结合,既要有必胜的信心,又要避免好高骛远不切实际,脚踏实地加强内涵建设和特色建设,力争办出一流水平和一流成果。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要树立大局意识,打破小农意识;要有奋斗精神,积极进取;要有崇高境界,树立事业导向;要有过硬的本领,防止眼高手低。在一流学科建设中体现林学人的使命担当与作为。 

    廖小平讲授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提振信心。与会党员表示,将认真领会并落实党课要求,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