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为林学院教师党员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0

  11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应邀为林学院教师党员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院党委书记王瑞辉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秦立春在题为《新的伟大工程引领中国前进方向》的专题党课中,从国内国际政治局势经济发展格局出发、以党的自身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政治建设等建设历程,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中国共产党从毛泽东到习近平、从革命战争年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伟大成果。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的实践中,我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奋力前行,不断把党的建设推向新的阶段。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把党建设成始终引领中国前进方向、始终是全国人民主心骨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秦立春在谈到“高校怎样加强党的建设”中从首先要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院系党委党支部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 

  最后,秦书记以王沪宁同志年轻时在复旦大学任教,得到教研室老教师悉心帮助关心,顺利成长的例子,勉励老教师们多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甘做铺路石,当好引路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一致把林学院建设好,把林科大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