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页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会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凝心聚力谋发展

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0

  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118日下午,林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林学院会议室举行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瑞辉主持会议并作了中心发言。与会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交流发言。 

            

              

  中心发言中,王瑞辉书记作了题为《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思考》发言,他说: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们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十九大报告为未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线。要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必须推动绿色产品和生态服务的资产化,让绿色产品、生态产品成为生产力,使生态优势能够转化为经济优势。十九大报告对于生态文明建设论述和内涵,表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迎来了新的战略机遇,我们可大有作为。 

  交流发言中,副书记谭花蓉说,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统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围绕学院当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争创“双一流”、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立足本职、出谋献力、争当先锋。副院长徐刚标说,我们要按照学、教、传、研、干、实的六字要求,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努力办好“林学”专业,坚定我校林学专业的特色与优势自信,引导学生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副院长吴立潮说,绿水青山,可持续发展是十九大战略,我们要紧跟时代,更新知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组织员张阳春说,要下功夫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学思悟行,知行合一,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其他参会同志依次进行了发言,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工作岗位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林学院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底蕴,要充满自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把林学院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 

   会议上,全体成员原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部分内容。会议上还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引领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会议精神。